企业简介

河南蔡洪坊酒业有限公司位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、人文荟萃名贤辈出的千年文明古城新蔡县,其前身为始建于1950年的地方国营新蔡县酒厂,由改造自明朝延续至今的“蔡州酒坊”发展而来,迄今已有650余年不断代传承酿酒历史。
  蔡洪坊酒窖香浓郁,古韵悠远,始于春秋,盛于西汉。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建设、改革、发展,如今的蔡洪坊酒业酿酒工业园区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,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,拥有发酵池268条,生产班组6个,拥有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及河南省酿酒大师1名,省市级酿造技师60余人。年产原酒2500吨,存储能力达15000吨。为传承中原白酒文化,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。
  蔡洪坊酒业以关注生态和谐、食品安全和回馈社会为己任。公司曾先后被评为“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”、“河南省专特新企业”、“河南省芝麻香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”、“河南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AAA级企业”、“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”、“驻马店市酒类诚信经营示范企业”、“驻马店市精准扶贫优秀企业”、 “河南省名牌产品”、“中国酒业最具创新价值品牌”、“中国酒业风云品牌”等荣誉。公司系列产品曾荣获“河南省优质产品金奖”、“中国珠海白酒博览会金球奖”、“中国浓香型白酒优质产品”、“中国白酒评比优质产品奖”、“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”、“绿色食品认证”等荣誉称号;“蔡洪坊”品牌并入选“河南老字号”名录。蔡洪坊酒酿造传承技艺先后被列为县、市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, 公司主导产品“手酿壹号”、“小粮液”和“驻马店名片”以“窖香浓郁,入口绵、柔、甜,饮后香久”的中原浓香型白酒感官风格特征和典型个性,享誉豫中南,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。分别荣获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金奖、银奖。“2020 年、2021年在ISGC、IWSC国际烈酒(中国)大奖赛”分别获得大金奖、金奖、银奖。2020年河南蔡洪坊酒业进入“河南省重点白酒十强企业”,2021年被评为 “河南省白酒银花企业”;2022年被评为 “河南省轻工业50强企业、“驻马店市市长质量奖、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”。
  蔡洪坊酒业不仅肩负着振兴豫酒的使命和责任,更担当着豫酒的品质与品牌荣耀。未来,蔡洪坊酒业将进一步丰富、弘扬“共生、合作、包容、感恩、分享”的文化理念,把白酒文化与消费文化有机结合,继续坚持走“品质营销”、“文化营销”之路,丰富品牌文化内涵,提升产品附加价值,为市场全国化夯实品牌基础。


企业宣传片